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与化工学院简介
 

化学与化工学院是武汉纺织大学最早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学院,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在学科特色、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科研平台等方面有着明显优势。

学院设有轻化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轻化工程(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方向)为国家特色专业和湖北省品牌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计划和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设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二级学科硕士点和纺织工程领域(染整方向)工程硕士点。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所在的“现代纺织技术”学科群入选湖北省“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化学学科为湖北省重点(培育)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13年起,学院从印度、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家招收全日制留学研究生。

学院建有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纺织印染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市生态染整及清洁生产工程中心、纺织印染虚拟仿真湖北省实验教学中心、再生资源研究所等教学与研究平台,还共建有“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型纺织材料绿色加工及其功能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校企共建石油(煤)化工低碳烃精制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平台。

学院教学科研队师德高尚、学风严谨、水平一流。现有教职工90人,外籍专家2人。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3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达80%以上、海外留学背景的达50%以上。学院拥有湖北省人才项目11人、“阳光学者”特聘教授3人、“阳光学者”讲座教授2人等高层次人才。师资国际化进程不断推进,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前往麻省理工学院、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佛林德斯大学等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并与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近五年,学院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计划等在内的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横向课题170余项;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5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80项。科研成果推广应用成效显著,产生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学院秉承“特色发展、开放办学”的思路,形成了“以人才需求为导向、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协调发展、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办学特色。学院重视文化育人,“崇真尚美、美在纺大,笃实好学、学在化工”蔚然成风。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创立了“润禾”大学生科技创新园区,建立了25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导师引导、课题研究、企业实践等方式培养基础知识扎实、创新能力较强、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深得用人单位好评, 就业率、考研录取率均在全校名列前茅,平均每三名化工学子有一人考取研究生。目前设有企业奖学金10余项,学生获奖覆盖率达65%以上。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