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携笔从戎,绽放青春---化工学院开展“朋辈说之退伍大学生讲述军营故事”暨参军经历分享活动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1-11-23 16:15:42   点击率:
 

为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宣传工作,鼓励优秀大学生踊跃参军,11月21日下午5点,在崇志楼T101教室化工学院举办“朋辈说”系列活动,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胡富林和王权分享他们的参军故事。

2018级退役士兵胡富林,向大家介绍了应征入伍的几个步骤,经过报名、体检、役前训练、定兵、走兵,就完成了从大学生到军人的转换。他介绍了自己所属的战略支援部队,分享自己在部队时和其他两个战友管理一个山头的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独守山头的时候是寂寞的,遇到军事演练,要从一个山头跑到另一个山头,相距二三十公里,有时甚至只听了几句话就要马上返回……但这种枯燥和寂寞,和一身戎装的责任相比,根本算不了什么。通过两年的军旅生活,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意识、耐受力,也极大地提高了自律性。

目前正读研一的退伍大学生王权,曾是一名陆军。他从大学期间当兵与毕业后当兵的区别、考军校以及考研这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毕业后当兵要考虑就业问题,一定要注意劳动合同和劳务合同的区别,且在校当兵享受的优惠政策更多。他也建议考军校要尽早考,在部队学习的时间少,且考试通知较晚,很有可能是考试前两天通知。学长表示参军后退伍是还可以给考研加分,这都是国家给予大学生士兵的优惠政策。

活动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两位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一一解答,并强烈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军,“苦和累是为了更有信心去面对今后的困难,不怯懦。”两位学长如是说。一方书桌不忘居安思危,一段军旅固我辽阔山河,同学们,让我们跟随朋辈的步伐,收拾行囊,端起钢枪,戍边卫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