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组织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1-11-19 13:24:03   点击率: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对火灾等自然灾害逃生自救能力,11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组织新生参加消防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分为灭火器基本知识讲解及消防演练两个阶段。

学校保卫处消防指导老师以做到“四懂四会”的基本消防知识为切入点,通过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分析,校园火灾隐患的排查,常备应急消防器材的必要性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火灾事故中逃生的方法等内容向在场新生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随后进行灭火演练活动,活动安排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行,由2021级辅导员雍诚老师把新生带到指定位置,保卫处消防指导老师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请各班新生代表上来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和方法进行实际操作。

雍诚表示,消防安全知识及应急演练是大学的一堂必修课,通过本次培训,使新生们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掌握了应急避难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灾难来临时,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