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青海民族大学吴疆教授开展学术报告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14:41:41   点击率:
 

10月26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第八期校际学术交流阳光论坛在崇礼楼112教室举行,青海民族大学吴疆教授受邀参加,为化妆品专业全体学生做了题为《多肽化学生物学及在化妆品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由化学与化工学院书记樊敏主持。

报告中,第一部分为吴疆教授就多肽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讲述。向我们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如多肽荧光团偶联;多肽-TPE偶联对汞离子的识别研究及应用等。第二部分,吴疆教授就多肽在化妆品中产业化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了皱纹的产生原理,以及如何阻隔皱纹的产生。分享了阿基瑞林这种神经肽在化妆品中的去皱的原理,并将其产业化,并展示了产品。

报告体现了化妆品技术与工程培养的学生,不仅要具有专业的日常化妆品知识,更要具有科研水平的能力。吴疆教授为我们化妆品专业的学生指引了专业新方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