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教职工学习]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1-10-31 15:00:36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和推进学院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0月28日,学院领导班子专门召开加强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工作会,并对全体教职工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对实验室进行集中安全检查。

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樊敏,院长李伟,副院长李明,党委副书记尤雯文带队,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小组在各实验室自查的基础上,先后对院科研、教学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工作小组对各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与落实、日常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尤其对危化品管理、高压气瓶及高压设备使用,实验用电安全、实验废弃物处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工作小组现场给相关实验室提出反馈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对于在自查中发现但尚未解决,需要学校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安全隐患,学院领导将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方案,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副院长李明带领大家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并做了《安全安全,还是安全》的报告。报告从列举各类高校安全事故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高校容易引发事故的原因和特点,阐述了安全事故引发的人身财产损害的严重性。通过本次报告,不仅提升了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夯实了学院安全工作的基础,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安全工作保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党委书记樊敏、院长李伟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专人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体师生的责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修订完善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