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轻化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13 14:16:59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拓展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方法和途径,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爱国爱党意识,12月7日,轻化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樊敏的带领下来到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党内教育活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舰体陈列厅、历史遗迹陈列厅和出水文物精品陈列厅。大量珍贵的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大家重点了解了中山舰的打捞、修复、迁移过程。最触动人心的还是舰体右前方甲板上那直径约一米的弹洞,这是当年“武汉保卫战”时日本炸弹留下的历史痕迹。

参观完中山舰博物馆,党员们都感触颇深:在国弱民衰之际,中山舰被击沉江底;在民族振兴之时,中山舰又重见蓝天。中山舰光辉而不平凡的历史,体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激发了当代中国人特别是我们基层党员的爱国热情,警醒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珍惜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必须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无穷动力,将民族使命担当在肩,将党纲党纪铭记于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