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暖心服务承载深切情谊 ——化工学院暖心服务特殊毕业季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6-23 11:10:34   点击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注定与众不同。参加一场毕业典礼、院长和导师亲手拨穗、拍一组毕业照、和室友拥抱告别、再逛一次校园……这些以往最常见的大学告别仪式,对今年的毕业生而言,却并不那么容易。为了保证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回校,化工学院党委带领全院老师齐心合力,暖心服务,让毕业生们在离别的日子倍感温暖,不留遗憾。

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返校复学暨离校工作小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全体系主任、实验室主任、辅导员老师为工作小组成员。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进行周密部署。对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学院做好毕业生返校及在校期间突发状况应急预案。6月13日,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模拟演习,对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的各项环节进行演练,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为保障毕业生返校的防控物质充足到位,轻化教师党支部积极联系校友捐赠1万只口罩;为提高现场毕业手续办理效率,学院制定了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流程图,并按照“一生一袋”的原则,班子成员、两办教师与实验室教师加班加点,将全部材料按班级打包分装,让现场办理高效运转奠定基础;召开毕业生返校前安全教育年级大会,集中开展毕业生返校前安全教育提示。

                                                                     (行政和实验室教工党支部准备“一生一袋”)

                                                                     (悬挂横幅营造氛围)

                                                              (毕业生返校现场模拟演练)

为了营造欢迎毕业生回校的浓厚氛围,学院更新了院文化墙,“‘化’解危机,‘工’艰克难,阳光初夏,欢迎回家。”“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交合格人生答卷”“寝室不串,朋友还在,同学不聚,回头再叙”……学院把对毕业生的满满祝福和安全告知化成横幅标语悬挂在6号楼和1C寝室的下方,温暖动人。

化工学院还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定制礼物,一个定制的钥匙扣U盘,U盘一面刻有院徽和院名,另一面刻有“美在纺大 学在化工”学院精神8个字,希望全体毕业生不忘学习初心,在新征途上奋发进取,写出人生精彩答卷。为了弥补不能举办毕业典礼的缺憾,学院为毕业生打造一个人的专属学历学位授予仪式,院长一对一为毕业生拨穗,合影留念,既防止学生聚集,又减少了学生的遗憾。同学们表示:“一对一的学位授予仪式感满满,学院赠送的毕业礼实用贴心,一礼一物都饱含了老师们的祝福和牵挂。”


                                                               (一对一拨穗授学位,仪式感满满)


(现场办理高校运转)


(学生展示学院毕业礼)

自6月15号毕业生正式返校以来,近10天的时间里,学院毕业生返校复学暨离校稳妥有序开展,现场办理快速高效;30名教师成立学院教师志愿服务车队主动服务,院长、书记、教授、青年教师等齐上阵,用私家车帮学生搬行李、送车站。在热忱服务的同时,还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给出意见和建议。一声声叮嘱,一句句叮咛,似给即将远游的孩子们发自内心的关心和关爱。为保证毕业生档案如期归档,行政和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成立档案小组,耐心细致地整理了200多份档案;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樊敏书记、李伟院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招聘会现场向企业推介学生……

                                                         (书记、院长招聘会现场推介毕业生)

(教师志愿服务车队接送学生部分图片)

(行政和实验室教工党支部整理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们被老师的一言一行感动着,纷纷向老师表达自己的谢意。毕业生王麦迪手绘了一副全班毕业合影,在手绘图的右上角,辅导员谈鹏老师的画像形态逼真,让人忍俊不禁……

                                           (毕业生手绘毕业合影谢师恩)

在骊歌响起的6月,毕业不是终点,是又一段路途的起点。告别不是别离,是为了后期更好的相聚。愿2020届毕业生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