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两会心得体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12 09:08:16   点击率:
 

因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的两会未能如期举行,5月21日至5月28日是今年的两会时间。6月7日下午两点,化工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六月主题党会的学习,此次主题便是“学习两会”,主持人以何为两会为切入点,然后过渡到两会为何,再详细讲解2020年的两会内容,其中重点解说两会关于民法典提出的确切要求。重温,巩固两会内容后,同志们均有不同的心得体会。

关于两会,周益谦同志这样说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迈着奋斗的脚步,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事,逐梦前行。实干是最掷地有声的回答。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更多的人民的声音。希望为乡村贫困户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机会;制定统一的民办学校教师最低工资指导线的建议……一条条的建议和提案,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代表委员们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人民描绘着美好的蓝图。“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路再远,也要一步一步地走;水再急,也要一脚一脚地趟。我们要绘出最大的同心圆,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用担当和实干书写追逐梦想的最美篇章!”

从自身出发,赵飞同志真诚的谈到“两会中,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这些年来,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是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关键之年。今年的“两会”是承前启后的大会,这次大会不仅制定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框架,同时制定了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路线图。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一名预备党员,应该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每年的两会都应该是我们关注的焦点,通过每年举行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是我们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的正确指导。关注两会,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两会前一分钟默哀的特殊流程,杜静同志感慨到“在这次两会中,增加了一项议程,会议开幕前,全体委员为新冠肺炎逝世者默哀一分钟,这源于以为代表的提议,这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情怀,这也说明人大制度的完善与进步,总之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感触颇深,我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完成我国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激励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努力将学习的“两会”知识和专业技能用到实践中去,一步一个脚印,心无旁骛、精益求精,才能够把学习做好做实。所以在学习中我保持着实干精神,在学习中苦学、实学、巧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处处争做先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作出榜样。”

从党员的角度来看待,汪俊峰同志这样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关注着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真学习和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的伟大成就,又提出了2020年当国家在步入新时代后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民族、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因此,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加党的活力、不断提升国家实力。一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今年的两会让我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重视,对生命的重视,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基本民生底线坚决兜牢,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企业,尤其是民法典草案涉及范围之广更让我感受到我国日益完善的社会保障与民生保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也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定会战胜当前困难,国民经济也将恢复发展。国企改革和就业机会的增多也让我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有信心,我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未来的日子里为社会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杨铭同志真切的说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