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心理健康∣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18 16:04:41   点击率:
 

9月17日下午2点,化工学院心理健康负责人、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胡子英老师,对全院心理委员开展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围绕大学生返校复学后,面临疫情防控要求、学习生活方式的转变,还有学业、毕业、就业等现实压力,同学们改如何做好心理状态的调适等进行。胡子英建议同学们,一是要在认知上接纳所有可能产生的情绪,新学期,特别是从家里待了很久后再到学校的过渡期,出现任何情绪都是正常的,而且是可控的;二是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对学习、生活抱有信息,相信自己的能力,给自己一定的适应时间;合理排解对疫情防控的担忧,给自己的心灵带上口罩;三是紧跟老师的节奏,用勤奋学习的实际行动缓解学习上的焦虑,坚持努力,把大目标拆分成可达到的小目标,一步步达成;四是要在生理层面上调整好作息,作息规律才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才能更好适应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

此外,胡子英还对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介绍,提醒大家提高对抑郁症的重视,特别是大学生抑郁症发病率逐年攀升,大一和大三是抑郁症的高发期。要加大对抑郁症防治知识的宣教,全力做好大学生心理普查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