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假期教育∣化工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大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7-15 14:13:31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本科生暑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7月5日-11日,化工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召开班级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等,进行安全教育,部署日常工作。

                                                    

(2019级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安全教育)

2019级班主任根据专业分流后的新班级调整,分别召开了原班级总结大会和新班级见面会。在原班级总结大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回顾了一年来和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对同学们的成长感到由衷的高兴,表示一定会继续关注、关心每一个班级同学的发展,同时部署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相关安排;在新班级见面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就班级管理、专业学习、暑期注意事项等提出具体要求,叮嘱同学们明确了专业方向后,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扎实专业功底。

(2018级年级大会部署暑期学习、实践

在辅导员召开的年级大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从“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滋扰、防溺水、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结合现实中的各类真实案例,向同学作警示教育,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 ,向同学们强调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做好日常防微杜渐,并且掌握基本安全常识。同时,还详细讲解了暑期安全责任告知和温馨提示,对责任书的签订工作进行了安排。

(组织学生观看武汉抗疫记录短片,教育引导学生持续做好自我防护)

                                                                        (2017级考研同学再动员)

同学们还一起观看了有关武汉抗疫的纪录短片,通过回顾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教育引导同学们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特别是不聚会、聚集,不到中高风险场所。在家继续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收获一个充实的假期。

针对年级不同特点,2017级年级大会同时进行了考研再动员,就暑期在家复习备考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