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成长导航|化工学院举办“抗疫中的武汉高校精神”报告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6-01 15:24:36   点击率:
 

  疫情当前,武汉各大高校成为了抗击疫情的重要支撑。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武汉纺织大学以及其他武汉高校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贡献,感受武汉各高校凝聚起来的战“疫”强大力量,体味大学之用、大学精神,5月29日晚7点,化工学院举办“抗疫中的武汉高校精神”主题报告会。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通过腾讯会议为2018级、2019级学生做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尤雯文首先从课程战疫、文化战疫和实践战疫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学校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特别是学院在停课不停学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在心理健康、思政教育等方面开展系列“云”战疫活动;通过一幅幅图片,展示了学校发挥特色学科专业优势,设计的抗疫海报,讲述打造绘有医护人员卡通漫画形象白色防护服“战袍”背后的感人故事;讲述以身试疫苗车玉芬老师的“勇士”之举,讲述学院中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贾新渝等学生的小故事,为学生展现学校文化抗疫的动人场面;同时,还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为国家提供科技决策咨询、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科研攻关、助力医疗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供的智力支撑,以学院老师带领学生开展“纳米银防病毒口罩”科研为例,鼓励同学们重视科研力量,积极参与学院教师科研团队。报告会第二部分,尤雯文介绍了武汉其他高校在科研攻关以智抗疫、结合优势专业抗疫、奉献社会齐心抗疫三个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疫苗开发方面贡献的硬核力量。

  听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高校的可贵之处在于,每当危难之际,便会有一批又一批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冲上前线。从三尺讲台到战“疫”前线,高校都是中流砥柱。大学之勇,大学精神,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得到了充分的见证。这种精神让人感动,同时也让人振奋,作为武汉的千万分之一,有责任有义务,去拼搏去奋斗,为这座英雄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