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年级大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5-29 11:52:41   点击率: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拓展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技能,5月26日晚,化工学院举办以居家安全为主题的年级大会。

此次大会基于学生目前以家庭为主要生活场所的现实基础,以提高学生居家安全的实际能力为目的,从家庭生活的水电、煤气安全、电动车充电等为切入口,通过家庭火灾案例的讲解,提醒学生注意家庭生活中安全风险点的防范;通过共同学习“杀猪盘”诈骗中最常见的十句话,带领学生了解电信网络诈骗中的常用话术,提醒学生谨慎网上交友,要擦亮双眼,莫要相信天降横财,谨防被骗成“小猪仔”;通过列举网络上经常出现的“免费学画画学书法”的信息、以疫情为由收取网络课堂费等问题,强调危险辨识技巧和安全防范要领,提升学生反诈骗意识;大会还根据天气逐渐炎热后溺水高发的特殊时期,提醒学生不要随意去湖泊、河流、池塘等不安全的水域游泳、戏水,疫情还未完全过去,不能放松警惕,尽量以居家为主,没有学校的正式通知,不返校;必要出门时,要做好安全防护,注意公共场所的出行安全和健康问题。


    同学们表示,辅导员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甚至是唠叨,让远离校园五个月之久的大家,持续不断地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惦记和关心。大家会长保警惕之心,等待安全、健康返回校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