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劳动教育|化工学子身体力行,在“真实劳动”中感知生活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4-16 10:50:39   点击率:
 

为了在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不断升级“劳动教育”,化工学院开展“今天你劳动了吗”每日劳动打卡爱国卫生月活动,让学生“真实劳动”,丰富劳动实践体验。

学院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根据因疫情目前居家的现实情况,把劳动教育的“实践基地”主要定位在家庭,家庭就是劳动教育的“鲜活课堂”。学院号召学生以家庭为基础,让劳动融入生活,把家务劳动分为自理劳动和服务家人两类,倡导学生主动承担家务劳动,在劳动中融洽家庭关系。

清理屋角垃圾、亲自炒菜包饺子、参加田间地头劳动、放牛喂鸡……同学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在从“一无所知”到“行家里手”的转变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明白劳动的意义,渐渐地树立起劳动意识,并真正自觉地付诸实践。同时,学院还倡导同学们要认识到新时代的劳动有多种形态,不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是劳动。在家好好上网课,写好作业,对于学生而言,也是劳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劳动教育不单单是要学会简单的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同学们对知识躬身修行、用身体“丈量”世界,是要懂得生活靠劳动创造,美好人生也靠劳动创造,从而奠定人生健康成长的基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