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风建设|化工学院开展“离校不离学,网络学习我有招”主题班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4-09 19:45:37   点击率:
 

3月24日至4月7日,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要求,保证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化工学院开展以“离校不离学,网络学习我有招”为主题的线上班会。班会由全体班主任根据所带班级的非网课时间具体开展。

班会伊始,班主任老师们询问了同学们的健康状况,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惦念,叮嘱同学们居家学习第一还是要注意身体健康,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同时鼓励同学们不忘“学在化工”的学院精神,珍惜这段宝贵的独立学习时光,在特殊时期积极适应网课教学,主动配合任课老师开展教学活动。不荒废时间,作息规律,严守网络教学纪律,不随意旷课,保证线上学习“同质等效”;遵守网络言行规范,不随意传播老师课件,尊重课程知识产权等。

班会第二阶段,班主任老师们邀请大家积极发言,了解同学们的目前的学习效果和存在的困难,征集同学们关于网课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引导大家开展“网络学习我有妙招”讨论,同学们通过讨论墙分享了一些在线学习的小妙招小方法,比如制定良好的作息和学习计划表、利用网络的特点随时随地解决自己疑惑的问题、做好笔记标注重点、重难点的地方可以反复观看等等。

通过讨论交流,同学们表示在家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还是要做到足够的自觉和自律,要调整好心态,在停课的过程中做好笔记,不要遗漏知识点,随时利用网络上的课程为自己“补课”,提高自己学习的质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