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美食亦良药,专治不开心”云上美食秀活动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4-08 11:12:56   点击率:
 

生活中人的情绪往往受到很多事情的影响,时而开心,事儿难过,时刻激动,时而沮丧。情绪是人内心状态的表达,有情绪波动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特别是当下因疫情宅在家太久,正常生活节奏打乱,开学时间又无法预期,一个多月的网课学习也有点进入疲惫期......部分学生难免会有一种焦躁的心理。

当不开心的情况笼罩你的时候,怎么办呢?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居家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开展居家劳动实践,积极调整“焦躁”心理状态,化工学院组织学生们开展“美食亦良药,专治不开心”的美食秀活动,用不一样的劳动体验,来调解心情驱散不开心。

同学们纷纷在群里把自己的劳动成员进行了“晾晒”,有的是喷香的玉米汤,有的是番茄炒蛋的家常小菜,有在是网上很火的电饭煲蛋糕,还有炒年糕等等......有的同学甚至晒出了自己制作的小视频与大家分享做菜心得;有的同学表示做完饭后看到父母惊讶的眼神,心中满满都是得意与欢喜;还有的同学表示,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全国各地美食都在为武汉热干面加油的漫画、视频走红网络,他的居家美食,也是宅家贡献。

做一碗面条,何尝不是一种柔情?盐,醋,糖是食物的调味品,也是我们需要品尝的生活的酸甜苦辣,翻炒是情感的升温,在闲暇时间里,去洗手作羹汤,照顾好自己的胃,也在平凡的一天活得热气腾腾。

疫情无情,美食有情。美食填充了胃,暖了心,驱赶了寂寞。特别是自己动手做给父母的一顿家常饭,注入了自己的劳动和感情,食物的味道就会更不一般。正所谓粗茶淡饭亦有情,家常味道执念深。用自己的双手,做一顿“大餐”,和家人一起吃一顿值得回味的好吃的,心中便充满了欢喜和满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