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一场别开生面的3.25“善爱我”云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3-27 18:40:47   点击率:
 

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为了减轻疫情可能给学生心理健康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化”心家园的组织下,3月25日,全体本科生班级召开“善爱我”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大家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和同学们“面对面”。

“在学校图书馆看见考研党拼命学习,就觉得满身激情,现在在家像条咸鱼,求解。”

“假期漫长,有没有和父母之间经常为了一点小事不开心?”

“憋的慌,想和小伙伴一起看樱花。”

......

班会一开始,大家就像是打开了话匣子。有的用视频,有的用语音聊天,有的在班级群里发文字,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都纷纷畅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和见闻,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的烦恼、困惑、学习以及生活上的问题等一些共性情绪问题一经抛出来,立马得到了众多响应。大家不约而同地开启了吐槽模式,硬是把一场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变成了大型吐槽现场。

针对同学们吐槽的问题,参与讨论的辅导员老师及时给予解答和支招。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增加了,但不能由此形成心理隔阂。在这段特殊时期,要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如果感到心里不舒服,可以向朋友述说。特别是家人亲友之间要不计较、不抱怨,尽量避免负性情绪的互动叠加与强化影响。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鼓励、肯定、帮助的心理氛围,整个社会传递出的温暖、友爱和信任,也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同时也要学会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学会自我心理评估,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

“吐槽班会让人觉得很畅快,释放自己的困惑和压抑,也让大家更加亲近,特别是我们还在线上给同学过了一个云生日,好特别。”参与班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必定满怀早日战胜病毒的信心,满怀重聚阳光校园的美好期待,一边做好线上学习,一边调节好自我身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当下的学习、生活中。

据悉,疫情期间,化工学院主动作为,主动关怀,倾情守护每一个学生,对于困难学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学生进行摸底,积极申请发放生活补助外,还特别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与重点学生及其家长保持电话、微信等互动,主动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同时还开展了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目前已经开展的有:1.心理委员云上专题培训,让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守门人”;2.“疫”情当前、光影相伴;3.学院教授“疫”起发声,寄语学生,给学生送去“一直被老师惦记”的温暖。此次云上主题班会是系列活动之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