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抗疫显担当,化工学子在防疫志愿服务中受当地社区表扬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3-26 17:16:18   点击率:
 

近日,一封来自江苏镇江新区大港街道紫竹社区党总支的一封感谢信寄到了学校办公室。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信中,高度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示了“有责任敢担当”的精神魅力,特别感谢学校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对化工学院16级本科生党员贾新渝同学主动申请加入防控抗“疫”的人民战斗的志愿行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对其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同甘共苦,一直奋斗在一线卡口,无惧困难,为社区防疫工作作出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贾新渝同学是学院苦干团的一员,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平日就积极投身公益行动,有服务基层的就业意向,在寒假期间疫情来袭时也不例外。在得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时,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投身到群防群治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主动申请到卡口执勤,和其他志愿者承担起24小时轮流值班守门岗的工作,对社区进入车辆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除了社区值守,他还参与社区监督,开展入户调查,挨家挨户查核是否有外来人员、全部人员是否登记在册等工作。工作虽然琐碎,但他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的工作决心,也是他的实际行动写照。

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化工学院像贾新渝这样主动担当、积极应战的学生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完成自我隔离后,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村)的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行动实践着入党誓词,用爱心和行动诠释了青春正能量,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