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03-25 15:41:45   点击率: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广大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的回信在化工学院学生中间引起了热烈反响,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以“我们都是收信人”为主题的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学习,共同感悟学习总书记对“90后”青年的勉励与嘱托。

3月21下午2:00,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个党支部通过QQ群,组织召开3月线上党会。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虽不能支援一线,但大家仍尽各自所能,为抗“疫”发力。

本科生化工党支部,主持人颜亚玉带领大家观看推文及视频,学习并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会中着重提到回信中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一句。随后学生党员们积极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感触颇深。

在会议进入尾声时,学生党员们都表态到虽然不能奋战前线,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会严格遵守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政策,共同打好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研究生党员许锐: “新型肺炎抗疫期间我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卡口值守和宣传工作,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感到备受鼓舞,更有干劲了!在国家与人民需要之时,青年一代正自信而勇敢地喊出:让我来!”


研究生党员方派:“从习总书记回信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我备受感动,深受鼓舞,在家里隔离期间看着穿着鲜红的臂章的基层干部衣穿梭在居民之间,测体温,打消毒水。作为90后朝气蓬勃的我们,更要在以后生活学习中,刻苦学习知识想我本领,不断充实自己,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能够迎难而上,不负众望!


研究生党员牟春琳:“以前有时候听长辈们说80、90是垮掉的一代,当国家社会真的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的挑起了大梁!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有志青年的充分肯定,鼓舞着我向优秀的榜样们学习,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时,承担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不负重托!”。


研究生党员杨明星:此次疫情让我更清晰地感受到,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同时也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党员需要在疫情形势严峻,和国内经济转型等多重挑战下,响应国家号召,做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本科生党员李红莉:有人说:“青春并不是生命的某个时期,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无论你年届花甲,抑或二八芳龄,只要我们常怀赤子心,心寄华夏,我们的青春就有生命之诱惑、孩子之天真,长盛不衰,我们的国家就会永葆青春。90后的表现告诉社会:90后,一定行!在疫情面前,在灾难面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正是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爱的人。17年前,那些被保护的孩子们,如今已长大成人,对责任赋予了自己更深刻的定义。17年后,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此刻的他们正在守护着谁!


本科生党员刘佳:我们当代青年人,正处于为祖国的事业和发展全力奋斗的阶段。疫情一发生,大批90后00后青年人,冲向抗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勇担当,不惧难的精神表示肯定。同时也对我们寄予了深深的期望,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虽然这一次,不是每一位90后都能有机会冲上一线,但这让我们都开始意识到我们保家卫国的时间已经到来。总书记的话对我们既是鼓舞,也是激励,我们应当以这次在疫情中涌现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努力学习,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用行动告诉祖国:过去,你护我们长大,未来,换我们守护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