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9-11-18 14:18:52   点击率:
 

11月15日中午,为进一步丰富学院劳动育人活动形式,化工学院苦干精神实践团利用午休时间,开展美化校园校内志愿服务活动。团成员们自带抹布、拖把、扫帚等工具,既有序分工又团结合作,不仅对创新创业基地室内进行了打扫,做到桌面柜台整洁美观,地面一层不染,各物品按要求严格摆放,还对门口的草坪进行了除杂,清扫了周边地面,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人工智能时代,劳动的形态发生了变化,但是劳动教育永远不会过时。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育人,是摆在高校学生工作者的新课题。

化工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既立足学校育人阵地,积极营造劳动育人浓厚氛围,一是将劳动教育落实在专业教学和校园日常生活中,以提升实验室安全为目的,做好实验室的卫生清洁规范动作;以提升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为目的,依托安全文明寝室建设这个平台,做好寝室卫生清洁等学生日常生活劳动教育;二是在校外实践中延展劳动教育空间,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拓宽劳动育人的社会实践途径,让学生认知、体验、发现、探究、操作;三是以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目的,做好校内义务劳动和社会各类志愿公益活动。通过劳动这个措施、载体,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正确劳动观,帮助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端正积极的劳动态度、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以逐渐达到以劳立德、以劳增智、以劳创新、以劳健体、以劳育美的目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