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举行“管理自我情绪,健康快乐生活”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9-11-06 14:45:53   点击率:
 

2019年11月04日,在6-211教室,化工学院开展针对心理委员开展“管理自我情绪,健康快乐生活”心理培训,培训会由高级心理咨询师胡子英老师主持。

在这次大会中,胡子英老师提到情绪与情商的区别,情绪是一个人表现出来的喜怒哀乐,是一种表达方式,情商是一个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其实,人与人之间的情商并无明显的先天差别,更多的与后天的培养息息相关。胡老师谈道:“大学生尤其是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刚刚离开自己熟悉的家人和环境,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会有诸多的不适应,那作为心理委员,我们都应当关注同学们情绪状况,有空的时候要常常沟通交流,见面多打招呼,还要一起做团辅等等,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到那些在悲伤,难过中的同学,让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比起锦上添花,同学们更需要雪中送炭,那样会带给那些需要的人满满的善意和温暖,拥有了一份面对寒冬的勇气。这不管对他人还是自己来说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本次培训让各位心理委员学习到了心理知识,也更坚定了为同学们服务的信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