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习五四精神活动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9-04-30 15:17:43   点击率:
 

4月28日下午2点,化学与化工学院于崇礼楼310举行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工院党委书记樊敏带领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

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他所秉承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已经成为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共产党的诞生起到了极其重要推动作用。五四精神是启蒙与救亡的自觉广泛的统一;是知识分子与劳动群众的统一;是刻苦耐劳精神与进取创新精神的统一;是独立自主精神与无私奉献精神的统一。


新时代,五四精神有了更加积极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 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樊书记强调道:“新时代,各位青年应当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奋发有为,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牢记强国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表示,新时代,作为学生应当不忘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拿好中国梦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年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