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联络员培训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8-09-27 11:35:14   点击率:
 

 9月26日,化学与化工学院胡子英老师带领心理工作站的全体成员在六栋202B室开展“上学期总结经验 新学期部署规划”的专题研讨培训。

小家是心的摇篮,大学是心的港湾。要想安全抵达彼岸,那便需要健康的心灵,快乐的生活。胡子英老师带领心理联络员反思团辅中主题内容的缺乏、心理电影选择内容的不丰富,以及主题班会的不足。同时在团辅开展形式上总结出效果较好的案例,一来,有利于之后的团体辅导,二来,有助于即将到来的2018级新生团体辅导的实施。效果比较好的心理电影和主题班会的凝结之处也是记录在案有助于新生的借鉴与学习。

此外,胡子英老师对今年的心理二级站任务也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本学期“四三二一计划”--不少于四次心理联络员培训、不少于三次主题班会、二次团辅策划、一次心理电影。胡老师特殊嘱咐各位成员,大一新生进校心理健康的及时摸底事关重大,希望各位成员能及时关注与关心新生,利用晚上新生军训休息的时间进寝室。引导大家接纳自己,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习。

学院心理工作站主题培训目的在于让工作站成员认识到有一个健康、积极、阳光心理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通讯员 谈鹏 黄鸳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