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平常心 做非凡事”成长导航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8-04-17 14:51:22   点击率:
 

4月15日晚6点,化工学院于理工楼211教室开展成长导航讲座。讲座主题为“平常心 做非凡事”,由我院2014届毕业生王彪主讲。

王彪,2014届再生资源专业毕业后自主创业创立武汉易远达物流有限公司。本次讲座旨在以他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给在座的化工学子以借鉴,帮助他们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消除困惑。王彪以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开启了本次讲座:一个在校大学生应该怎样经营大学生活?是认真学习,是创新创业或者是别的什么?随后现场进入激烈的讨论之中。

在场同学谈论之后很难达成统一,各持己见。在了解几位同学的想法之后,王彪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诫他们:“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创新创业。首先要有梦,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梦,同时需要谨记三戒:一戒盲目跟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不可随意模仿;二戒急于求成,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什么成绩是唾手可得的;三戒自吹自擂,脚踏实地认清自己,不要让妄想代替了梦想。以梦为马,虽远必达。在一次次创新、一次次实践中总结经验,最后总会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大学生活当如春花之艳美、夏花之绚烂。讲座在友好的交流氛围中结束,希望同学们向学长学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通讯员 谈鹏 黄鸳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