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8-04-16 16:32:42   点击率:
 

4月15日,时值国家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化工学院于理工楼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活动由我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谈鹏老师和辅导员王娟娟老师分别在各自年级主持。

活动伊始,谈鹏老师同学一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第一集。国家安全与在校大学生距离似乎非常遥远,带着同学们的疑问,谈老师结合视频中的实例讲道:“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已经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网络空间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从学生时代开始,大家就应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日常生活中,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同学们有很多应该注意的地方。王娟娟老师叮嘱大家不要轻易泄露军人亲属的个人信息,避免在军事要地未经允许进行拍摄,已经接触敏感信息的同学切忌在网络空间散播。

最后,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通讯员 谈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