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释放压力 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考研减压团辅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7-11-20 15:23:27   点击率:
 

11月15日周三点上午10点,图书馆前的喷泉广场上,化工学院心理咨询师胡子英老师正带领着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大四学生进行考研、就业减压团辅活动。

大四毕业生正处于考研、求职的关键时期,在之前的朋辈座谈以及与同学们的交流中胡老师发现,无论是选择考研的同学还是正在求职的同学,都存在烦闷、焦虑,缺乏自信等不良情绪。如果任由这种情绪发展,很可能会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胡老师决定进行这样的一次团辅活动。

本次团辅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游戏案例环节。期间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将手搭在前面的同学的肩膀上,口中按老师的指令喊出口号,手跟着节奏进行拍打。游戏过程中不仅考验着同学们对于节奏的把握,也是极其深刻的心理暗示,原有心中的疑虑也随着游戏的进行一扫而空。

第二个环节是活动结束后的反馈交流环节,胡老师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抒发内心的感受,表达对此次团辅的看法及自己的收获。同学们有的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进行团体活动了,感觉很快乐,很放松;有的同学觉得考研备战那么久的积郁似乎消减了很多,敞开了心扉;有的同学都很缺乏自信,这次的活动给予了自己很大的鼓动……

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团辅活动到了尾声,胡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在他们离去的背影中,胡老师仿佛看到了自信与坚强,前路漫漫,愿他们能健康成长。(通讯员 谈鹏 徐佳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