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争做环保绿V客 挑战地球一小时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17-04-22 21:37:21   点击率:
 

2017年4月6号,由武汉纺织大学化工学院分团委主办,化工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争做环保绿V客,挑战地球一小时活动”正式开始。该活动主要为了让更多同学体验低碳生活,加深节约意识;绿色出行,感受自然风光。同时,活动通过简单的挑战,让同学们试着放弃“宅”的生活,增加出游机会,走进绿色生活,践行低碳生活。

该活动由我院志愿者协会成员一同参与,在学校一食堂侧门、二食堂正门展开。活动开始于4月6号,至4月8号为第一次摆点,主要是招募有意愿参与挑战的人,并对其一一编号,最终报名人数超过130人;4.18日第二次摆点,参与挑战者本天到摆点处凭挑战书及完成挑战的数目可领取对应的奖品。

参与者共需参加7项挑战:多食素食少吃肉、购物选用环保袋、早睡早起新视觉、用餐时间公勺筷、不说光盘要行动、喜爱动物说出来、放弃宅居走出寝,既贴近生活,又不离“绿色”。挑战记录以照片的形式为准,且者们发来的照片,耐心回复各式疑问。同时,挑战者们也自觉早起、进行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益捐步。


4月18号,在志协第二次摆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参与者在摆点处领取了他们的丰厚大奖。低碳生活之时,也不忘远在宜昌的“瓷娃娃”何菲梵小朋友。我们给他准备了小礼物,每人也给他写了祝福语,贺卡上满满的都是对“瓷娃娃”的关爱与祝福。爱是一个微笑,是一声祝福鼓励。它藏在我们心底,却又溢于言行,用心去感受,用行动去传承。每个人都在履行着他们最初的诺言,守护我们的地球“一小时”,思索我们的“蓝天自造”!
    如今,我们的地球母亲已不再是任人取舍,任人污染,且行且珍惜。每人一点点的低碳付出,都不会是在浪费力气。让我们携手满溢热情,争做环保绿V客,迎来校园一片绿!(通讯员 谈鹏  林明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