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院教师参加科研实验室设计与管理公益培训研讨会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15:37:48   点击率:
 

6月19-20日,《科研实验室设计与管理公益培训研讨会》在武汉市华天大酒店举行。这次会议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与未来实验室学苑联合主办,《现代资讯》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贺占魁和武汉科技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建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青岛沃柏斯智能实验科技有限公司渠道事业部副总经理于洪、原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桂兰、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四大队教导员徐春、上海台雄工程配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工艺专业副总工刘艳艳等人出席研讨会并作报告。

会上袁志明院长作了以《加强生物安全保障能力,为传染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为题的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的关系,当前以及未来实验室在设计、管理及运行方面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宋桂兰副秘书长作了以《科研实验室认可制度及科研实验室良好规范解读》为题的报告,讲述了国内外实验室认可制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徐春教导员作了以《实验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解读》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公安机关在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买和储存方面的规定,以及当前实验室、储存室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

李震彪处长作了以《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的报告,介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对策和对未来安全管理的一些看法等。

学院实验室主任张艳波携青年教师余振国参加了该研讨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与会人员更加了解了高校实验室在运行及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实验室管制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