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夏勇德教授应邀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22 15:25:33   点击率:
 

12月20日,应学院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夏勇德教授访问我院,并作了题为“孔状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方面的应用 (Synthesis and Energy Applications of Porous Carbon-based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姜会钰副院长主持,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和环境学院的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孔状碳材料在吸附、催化、能源储存与转化及电化学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和巨大的研究价值。夏教授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孔状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以及这些材料在能源应用领域的有关工作。简介了使用硬模板法通过微孔、介孔材料作为模板合成孔径和形貌可调的微、介孔碳材料;使用自模板法直接利用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制备多孔碳材料及其复合物。这些材料在氢气和二氧化碳储存和吸附方面展现出优良的性能;有关多孔碳复合材料在电催化、光催化及其电化学能源储存方面也显示出很高的活性和稳定性, 具有优越的应用前景。

夏教授深入浅出又信息量满满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兴趣。报告结束后,夏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与学院相关领域的老师就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