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卿光焱教授来院开展讲座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9 19:15:22   点击率:
 

9月26日下午,应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特聘研究员、我校“阳光学者计划”讲座教授卿光焱教授作了题为“智能生物分离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李伟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聆听。

此次报告中,卿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生物分子精确识别体系的设计、生物分子响应性聚合物薄膜的构筑、智能材料在翻译后修饰蛋白质组学中的应用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报告结束后,卿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从探索性实验方案、反应原理、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就国家自科基金申请事宜,与教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卿光焱教授主要从事生物分离材料、聚合物界面方面的研究,开发了一系列生物分子响应性聚合物、手性功能表面和面向翻译后修饰蛋白质组学的智能富集材料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1篇),Adv. Mater.(2篇),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 Int. Ed.(2篇),NPG Asia Materials(3篇),TRAC Trends in Anal. Chem.(2篇)等国际知名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篇,其中影响因子10以上的论文10篇,他引1200余次;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1项,授权9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