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沈劲松教授来院开展学术讲座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09:28:34   点击率:
 

4月25日上午,应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来自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的沈劲松教授作了题为“羊毛酶催化染色及溶胶—凝胶表面涂层技术”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我院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姚金波教授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沈教授首先对德蒙福特大学的在英国的地理位置、校园环境、所取成果、开设专业以及课程做了简要介绍。之后结合自身研究成果,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羊毛酶催化染色及溶胶—凝胶表面涂层技术。让大家对酶法染色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沈教授重点讲述了在不同温度不同缓冲剂下对羊毛与尼龙的染色效果、结合量等作了详细的比较,通过大量实验数据和结果得出其方法的的环保优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沈教授耐心的为老师和同学们解答了疑惑,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姚教授也指出沈教授的研究非常符合国家对纺织印染行业的未来规划,相信我院老师和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