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阎克路、邢建伟、朱平、毛志平四位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0 13:33:00   点击率:
 

20181214日,应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分别来自东华大学阎克路、毛志平、西安工程大学邢建伟、青岛大学朱平四位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讲座。我院教师、研究生、留学生及轻化工程专业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姜会钰副院长主持。


西安工程大学邢建伟教授用英语作了原位矿化染色新技术 ”为题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染色残液在线矿化技术及微悬浮体染色助剂及染色工艺,并与在座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原位矿化染色技术可实现染色残液中有机污染物的矿化处理和染色废水的重复利用,节水、节能、减污效果显著,属于目前较先进的一种绿色染整新技术。


来自东华大学阎克路教授给我院教师和学生作了“棉织物的无甲醛防皱整理”为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棉织物的无甲醛防皱整理发展现状、从棉纤维的结构、纤维素超分子结构角度剖析了防皱机理及无甲醛防皱整理的发展趋势,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青岛大学朱平教授作了“天然多糖系列纤维研究”为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天然多糖系列纤维的研究现状,并在海藻提取物到纤维应用发展方向展开了详细展的介绍,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我院老师和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东华大学的毛志平教授作了从废水中污染物排放看印染技术发展趋势为题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从废水污染物排放观察印染技术发展趋势,并对近几年印染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做了介绍。















西安工程大学 邢建伟教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