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南京工业大学冯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30 12:35:21   点击率:
 

20181129日,南京工业大学冯超教授和毛建友教授应杨永生博士邀请,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5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李伟教授主持。


报告交流前,毛建友教授介绍了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IAS)的发展历程,先进的国际化管理经验,从“蒸蒸日上,突飞猛进;师资强大,经费充足;体制先进,硬件齐全;最美校园,钟灵毓秀”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IAS的现状,并鼓励在座的学生到IAS继续进行深造学习。


冯超教授做了以Unique property of gem-difluoroalkene: investigation and application in new synthetic transformations”为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冯教授在二氟烯烃领域的研究,特别是对C-H键活化方向的新贡献。并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附:冯超教授简介:


冯超教授,现就职于南京工业大学先进化学制造研究院。2007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学士与硕士学位,师从我国含能材料领域著名专家吕春绪教授;于2008年留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师从新加坡、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罗德平教授,并于2012年获博士学位,(由于博士期间的突出工作,荣获Reaxys PhDPrize finalists.) 随后继续在南洋理工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2月冯超教授加入南京工业大学,并于2017年被聘为“江苏特聘教授”。独立工作后冯超教授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 ACS Catal.等期刊上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了高水平研究论文20余篇,获得了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BK20170984)、江苏省双创人才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1871138)等基金资助。由于独立工作后的一系列高影响力工作,冯超教授于2018年荣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