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专家来院讲学
信息分类: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9 09:13:40   点击率:
 

48日下午,应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来自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冯亮作了题为“光化学比色传感器在快速检测上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我院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李伟院长主持。

在讲座中,冯亮研究员结合自身研究成果,用简洁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传感器的开发及研制,让大家对当前先进传感器件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冯亮研究员重点讲述了有毒无机气体快速检测以及农药残留快速筛查等的仪器开发,并对这几种器件与市面上已出现的检测方法做了详细的比较,通过大量实验数据和结果得出大连化物所的检测器件的优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冯亮研究员耐心的为老师和同学们解答了疑惑,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我院老师和研究生都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