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党员突击队出征武金堤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26 19:10:36   点击率:
 

“我们志愿申请加入武汉纺织大学防汛巡堤工作队。”

“作为生活在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一份子,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都应该义不容辞迎难而上。”

“我们承诺,无条件服从防汛办命令,冲锋在前,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任务,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贡献全部力量。”

……

7月23日,一封按满红手印的上堤防汛“请战书”交到了校防汛指挥办公室。

防汛,对于武汉,历来都是“天大的事”。当天,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过境武汉。截至当天晚上8点,武汉关水位仍高达28.46米。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根据学校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在派遣2名博士教师担任校第二批防汛突击队队员的基础上,化工学院党委面向全院教师发出号召,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战。最终,学院党委确定了23名党员教师组成化工学院党员突击队出征武金堤,开展防汛巡堤工作。

7月24日上午10点,化工党员突击队抵达防汛现场。突击队在大堤上举行了简短但庄重的交接仪式。化工学院院长李伟带领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突击队第一小组组长、化工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飞飞老师和上一支防汛队完成防汛工作队旗交接,并迅速带领小组10名队员投入到堤段巡查工作中去。

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带领学校办、国际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看望慰问了刚刚抵达值守点的突击队员。他代表学校对队员们身赴抗洪一线表示感谢,要求全体队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从指挥、振作精神,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守阵地、不畏艰苦,紧密联同政府防汛指挥部门,落实好、完成好各项任务和使命,确保安全。程碧海还现场查看了突击队员的住宿、用餐等后勤保障情况,并与关山街指挥部负责人交流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实地查看了我校负责堤段的防汛情况。

化工党员突击队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全体队员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突击队攻坚克难的本色,保证24小时不间断巡查,坚守大堤,用实际行动来践入党初心、显纺大担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