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携手战“疫”不停学,化工小伙伴打卡“空中自习室”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3-03 16:41:20   点击率:
 

实艰之下,学校“延期返校、按期开课”,老师们采用在线授课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化工小伙伴们也积极通过在线学习方式,尽力为所应为。自在线课堂开始以来,“不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学”、“在线课堂我报道”已成为大家的共识。第一次在家上网课,超星等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超长待机假期,怎么准备迎接新学期、还有在线选课、及时加入课程群.....小伙伴们的问题可谓是一箩筐。

为了营造在家学习氛围,帮助大家很好地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化工小伙伴们经讨论后创建了网上自习室,“空中自习室我打卡”口号一经打出,立刻得到了很多同学的主动参与。有的同学甚至在空中自习室里开启了早上7点登录、全天学习将近9个小时、连专注6天的“学霸”模式,让其他参与的同学备受鼓励。有的同学表示:“空中自习室使同学们跨越空间限制,仿佛回到了阳光校区校园,在教室里面对面一起,大家一起相互督促相互支持,学习劲头更足了。”

除了共同自习,同学们还能在空中自习室进行云端见面交流,这当然少不了经验分享,有线上学习经验交流,比如要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避免因为没有计划而沉迷手机的“在家学习大法”,也有学习渠道的分享,比较如何从图书馆获取所需资源、慕课等网上学习好去处等等。还有关于疫情管控、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问题,与辅导员老师互动答疑。

延长假期,并不是用来挥霍的。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里,抓住机会,提升自我。传承“学在化工”精神,不忘学习初心,做到线上线下一个样,用自己的“微行动”为防控防疫做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