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小伙伴,请收好居家“六大攻略”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15 14:49:47   点击率:
 

防疫阻击战线持续进行。

人生第一次“奉命”在家,宅在家中的你会做点什么呢?

你的“宅家日常”是每天被妈妈牌闹钟准时吵醒,还是在床上各种躺,在手机上不停地刷疫情数据呢?

......

NO!NO!NO!

大好光阴岂能浪费!

疫情当前,面对超长待机的假期,为了保障全院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开学做好准备,请化工小伙伴们请收好以下“攻略”:

一、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原定开学日期临近,网络教学即将实施。正所谓“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老师们已经做足了前期准备。小伙伴们也要快快行动起来:

1.迅速加入网上班级,以班级为单位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

2.了解相关网络课堂平台的操作流程;

3.注意加强自主学习能力培养和意识培养,不要过分依赖于老师主导的教学模式,根据自身网络条件,收集相关学习资料,合理安排好学学习时间、学习方式等;

4.如果网络条件不允许,不能及时参加网课也不要过分焦虑,恢复正常学习后,学院会采取灵活措施帮大家补上进度。

二、孝心回馈,营造健康温暖的家庭氛围。平日离家千里,难得与家人唠唠嗑,趁此机会多陪伴父母,说说家长里短和柴米油盐,聊一聊自己的大学收获、畅谈自己的未来梦想、研究自己的大学规划。珍惜这段“骂”与“被骂”的日子,增进与父母、家人感情。还可以与长辈了解家史,总结凝练家风,开学后在班会上与同学们共享。

三、居家勿忘体育锻炼,提升自身免疫力。疫情过后,你想胖成“贵妃”吗?来来来,居家强身健体走起,纺大健身操、太极拳、啦啦操都可以在客厅跳起来!当然啦,妈妈们最爱的广场舞也可以舞起来。强身健体,塑造形体美。还有做家务也是最好的运动,每天坚持做半个小时家务,或做个卫生大扫除,或洗衣做饭,也可以改变一下家具摆放格局,增添新鲜感,缓解压力,让心情舒畅起来。

四、读经典,长知识,陶冶情操提升智慧。出行的脚步虽有所限制,但眼界的开阔仍能开疆拓土,我们可以知识战“疫”,看书发文。精读1本经典作品,或者观看几部优秀影视作品,温习一下诗词大会,既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提升智慧。还有学校的图书馆已经开通了CNKI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全库试用功能,方便大家查找和阅读文献,毕业生小伙伴们也可以在家顺利撰写毕业论文啦。

五、get一项新技能。学烧几个菜、烤一个蛋糕、熟练掌握word、excel等、做一份漂亮的PPT......只要你想,都可以实现。

六、多一份理性思考。静下心来梳理自己的收获和未来规划,想一想人与自然、社会责任、生命与知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

面对疫情,希望化工全体小伙伴们思想上高度重视,关注主流媒体,相信党和政府,理性表达,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不在网上发布负面消极消息。在适度关注各大社交媒体,把主要精力放在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上,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等那樱花盛开,我们期待在班会上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各种宅家日常:隔离期你的读书时光,隔离期你的运动日记,隔离期你的战“役”时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