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防控就是责任——化工学院在行动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07 13:41:27   点击率:
 

“班长们,报平安了,今天各班同学还好吗?”

“同学们,这是学校的最新推送消息,大家认真阅读,做好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童鞋们,要健康饮食、作息规律、适当锻炼,在家待的心情烦闷了,欢迎随时来聊聊。”

.....

每天在化工学院各大学生群里跳出的一句句日常提醒,是学院对学生的惦念。一字一句,虽然朴实,但却饱含着师生间最亲密的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根据党中央和国家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在学校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化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觉行动,积极配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院全体学工人员立即提前结束寒假休假状态,通过网络就地开展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相关信息,教育引导学生理性认知。学院立足学校信息门户、报平安系统、班级群、年级群、主要学生干部群、苦干团、学院公众微信号等平台,通过键对键、点对点等扁平化方式,把中央和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号令、一封信、健康提示等有效传达到每一个学生,向学生宣传权威信息和科普病毒防护知识,将信息有效地传达给每一名学生。在学院公众微信号上面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和承诺,保证学生既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又能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

二是做好全面摸排学生身体状况工作。严格落实学校相关通知要求,领导班子、全体学工人员时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坚持落实每天联系学生、报平安的制度,组织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天按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未填报的一对一联系,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人员不漏一人。对学生中的异常身体状况,每天上午电话联系跟踪最新进展,做到准确了解、动态统计,并第一时间向校办和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汇报相关情况。

三是关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做好心理安抚工作。通过网络、电话联系易感学生极其家长,询问关心他们的生活、当前状态,疏导学生心理压力,引导学生做好居家隔离,提醒学生合理利用假期开展学习,保持好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同时及时向学生公布心理援助信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四是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院学工和教学紧密配合,针对实施网上课堂的可行性,对全院学生进行调研。汇总整理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条件,积极为没有网络的学生提出解决建议,为学院开展网络教学奠定基础。引导学生结合化学专业背景,写一首致敬防控一线人员的诗歌,弘扬正能量。

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化工学院和全体学生携手共克时艰。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