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第七届全国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27 13:45:15   点击率:
 

在全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20181123日至25日,第七届全国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1所高校企业和出版机构的领导专家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需求,研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建设的内涵,交流人才培养的经验,完善专业毕业生服务社会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体系

本次会议由武汉纺织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协办。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会议开幕式由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李伟院长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单位有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天津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内江师范学院、洛阳理工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工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地学环境分社、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永平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拾起卖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会议邀请了14位各高校、企业专家进行报告,华东理工大学于建国教授、南开大学鞠美庭教授、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徐卫平总监、山东永平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孙瑞卿总经理等十余代表做出了发言,围绕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标准、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研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研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国际化视野与能力探讨;以及相关企业对于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研讨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的对话环节中,以“后国标时代”的专业定位;核心课程与考研课程的对接以及第八届专业会议承办单位的确定三个问题为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对话讨论。最终投票确定第八届全国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山东理工大学进行。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的议程,顺利闭幕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各个高校深入地交流和研讨,必将有力地推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的建设步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