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国际著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米耀荣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25 23:08:09   点击率:
 

11月19日下午,国际著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米耀荣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聘任仪式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姜明华副校长、人事处高建勋处长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樊敏书记主持。香港城市大学李国耀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胡晓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兴平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及学生参加了受聘仪式。

                                              

人事处高建勋处长首先介绍了米耀荣院士的学术经历及主要学术成就,姜明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米耀荣院士颁发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热烈欢迎米院士的加入,期待能在学术交流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为我校教师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桥梁,促进我校科技的国际化。米耀荣院士饶有兴趣地讲解了他与纺织的渊源,并由衷的感谢学校聘任他为“名誉教授”,成为武汉纺织大学的一份子,他愿为家乡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米耀荣院士简介

米耀荣院士,男,澳大利亚籍华人,是宋朝书画家米芾的后代,国际著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在材料与结构的断裂和疲劳、先进复合材料设计与加工、纳米材料合成与优化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学术贡献,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米院士先后荣获国际奖项10余次,担任包括国际断裂联合会主席、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执行理事等国际学术兼职20余项,是20多种国际著名学术刊物的主编、编委或国际编委会顾问,目前担任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的主编(该杂志在复合材料领域排名第一),曾60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顾问,主席和副主席。被ISI Highly Cited.com评为国际上最具影响的材料科学家之一。由米院士创建和领导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先进材料技术中心一直是国际公认重要的先进材料科学与力学行为科研机构之一。米院士已出版学术专著7部,为科学著作和百科全书撰写章节42余次;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20余篇,被引用超过24000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