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12 15:02:08   点击率:
 

6月7日至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总决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连雨薇团队项目《低聚壳聚糖碳酸体系对棉织物的多功能整理》从参赛的3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此外,学生团队项目《烫伤烧伤病人新型款式保健服装》项目在初赛时获得三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连雨薇团队由我院轻化工程专业连雨薇、邓爽、向宇、洪子云同学组成。获奖项目《低聚壳聚糖碳酸体系对棉织物的多功能整理》以碳酸水溶液为溶剂,通过浸轧烘的传统工艺将壳聚糖整理到织物表面,工艺过程无污染产生,具有环保效应。同时该工艺还可适用于壳聚糖对各种基材的整理,工艺简单,容易实施具有良好的推广前景。由轻化工程梁永红、赵俊涛、丁荣、唐树森负责的项目《烫伤烧伤病人新型款式保健服装》,采用茜草、樟树等天然染料对织物染色,环保无污染,织物具有抗菌、抗紫外等功能。拒水整理后织物能与受损肌肤保持相对干燥,从而避免二次损伤。而且服装款式新颖,穿着方便,有利于药物更换。

此次竞赛良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我院教师张传杰老师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我院师生的科研能力,还凸显了我校对人才的培养和大力支持。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总决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国家染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协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及指导教师一百余人参加大赛。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竞赛是纺织染整领域的一次全国性盛会,也是染整大学生切磋交流的重要活动。第一届染整竞赛的启幕标志着纺织染整领域终于有了自己的全国性竞赛,完善了纺织大学生竞赛体系,意义重大。据悉,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将由江南大学承办。(通讯员 谈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