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米耀荣(Yiu-Wing Mai)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4-28 12:16:35   点击率:
 

2018年4月25日,应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国际著名材料学家和力学家米耀荣(Yiu-Wing Mai)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Fabrication and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Composite Laminates Based on 3D Graphene Foams and 2D Graphene Nanosheets”的学术报告。

米耀荣院士在材料与结构的断裂和疲劳、先进复合材料设计与加工、纳米材料合成与优化等方面作出了重大的学术贡献,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和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在本次报告中,米院士详细介绍了利用三维石墨烯泡沫和二维石墨烯纳米片设计与制备复合材料层板的原理及其增强增韧机理。在互动环节,米院士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使我校师生受益匪浅。会后,米院士参观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纺织和染整实验室。

交流访问期间,米院士作为宋朝书画家米芾的后代,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纺织大学),听取了汉绣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汉绣的工艺特点。相信本次学术访问为米院士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