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精彩开讲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14 10:38:00   点击率:
 

2017年4月13日,化工学院第一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开讲仪式于六栋教学楼轻化办公室成功举办。此次沙龙由彭俊军副教授主持,李伟院长致辞,何池洋教授、彭俊军副教授、熊俊博士作报告。多名青年学者参与讨论。

开讲仪式开始,李伟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此次学术沙龙的积极意义和其重大影响,并称此次沙龙是一次教学和科研性质的论坛。希望诸位教师在沙龙上畅所欲言,营造自由活跃的氛围。

何池洋教授首先祝贺此次沙龙成功开讲,并向在座的老师介绍了最近的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新型分离催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应用。一边介绍一边为诸位老师答疑解惑,在座的老师积极提问发言,经过一阵热烈的讨论,大家都受益良多。

随后由彭俊军副教授作报告,他报告的主题是“科研工作中的意外和发现”,分享了他在麻省理工时工作的经历,一次意外的实验让他对所研究的项目有了新的发现和理解。最后他总结说:“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我们不是研究有了思路和方向才去实验,而是只有不断地实验和实践,我们才会有思路和方向。”

紧接着,熊俊博士的报告着重讲解他的研究方向--大环冠醚基超分子陀螺的设计合成及其铁电极性能研究,老师们听取之后积极提问,熊俊老师一一解答并向各位老师征求意见和建议。

最后,大家讨论研究了后续沙龙举办的安排等事例。会上学术氛围浓郁,老师们积极讨论,进行了充分彻底的交流,增强了老师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通讯员谈鹏 赵浩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