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院专业介绍
信息分类: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9 16:42:32   点击率:
 

轻化工程(纺织品绿色加工)

专业简介:

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湖北省品牌专业,入选湖北省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所在一级学科为湖北省重点优势学科;本专业以纤维材料的化学加工基本理论与工艺为主要专业方向,注重化学、化工专业基础理论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超过40%,就业率达96%,主要在海关、技术监督局、纤维检验检疫机构、环保局等国家机关从事纺织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在进出口贸易公司从事服装面料、家纺、纺织品助剂的国内外贸易工作;在大型化工印染企业从事产品开发、工艺设计、工业生产等应用技术管理工作。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咨询联系人:

姜老师:13018058520    崔老师:13007152152

 

应用化学专业

专业简介:

设有现代分析技术、精细化学品合成二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扎实化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掌握分析化学理论、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精细化学品研发和有机合成技能,具有较强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品质管理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超过30%,就业率达97%,主要在化工、炼油、材料、制药、能源、环保等企业领域从事产品开发、质量检验、生产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在学校、科研院所、出版社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文化等工作;在海关、卫生防疫、质监机构、环保机构等政府部门从事分析、检验和管理工作。毕业生具有扎实的化学、化工、材料基础和良好的仪器分析等实践能力而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学制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咨询联系人:

刘老师:13659852231    刘老师:13659802753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专业简介:

专业内涵从传统化工行业扩展到能源、环境、生物、新材料等领域,覆盖了资源深度与精细加工、能源洁净与优化利用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同时支撑了生物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新型技术领域。本专业以适应现代化工行业发展为导向,培养方向以化工新材料以及精细化学品绿色合成为主,注重培养学生利用化工基本原理解决精细化学品(合成药物、日用化学品以及工业助剂等)、先进材料和环境保护等行业中复杂工程科技问题的能力。毕业生考研率超过30%,就业率达95%,主要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化工设计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等工作;在大中型化工企业、材料、能源、环保、医药、日用化工企业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在政府部门从事海关、质检、技术监督等工作。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咨询联系人:

陈老师:18086473363    张老师:13476047425

 

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节能环保材料)

专业简介:

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是新工科重点建设专业之一。聚焦化学化工、材料等技术在化工、纺织、冶金、新能源等行业转型升级中的应用,培养“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实践创新与项目管理能力凸显的资源循环类新工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考研率超过30%,就业率达95%,主要在化工、纺织、冶金、新能源等行业从事工业生产、工艺设计、产品开发、技术服务、技术管理等工作,如进入格林美、启迪桑德等能源、环保、材料产业知名上市企业;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学校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教学等工作;在质监机构、环保机构等政府部门从事分析、检验和管理工作。

学制及学位:

本科,学制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专业咨询联系人:

李老师:15342236569    彭老师:17786407985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