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怡事迹
信息分类: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12-09-03 13:42:46   点击率:
 
励志青春 梦想飞扬
轻化103班董怡个人事迹材料
 
编者注:董怡,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文为其申报材料。
 
我是武汉纺织大学2010级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专业103班的董怡同学,是一名迈入大学生活学习刚满一年的孩子。在大学第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本着“钻石与垫脚石”的理念,争做自己学习以及生活道路上闪闪发亮的“钻石”,甘做服务帮助他人的“垫脚石’’,并因此收获了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也获得了来自他人的嘉许与信赖。
在思想觉悟方面,我热爱我伟大的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心团结身边的同学朋友,遵纪守法,争做一个思想上合格的好公民。在大学第一年的思想学习中,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诚恳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参加了入党培训课程。在多名优秀党员的教育洗礼下,我更加了解的党史和中国共产党员身上的精神品质,深刻认知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肩上所担任的使命与责任。最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党课结业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随着阅历的增多以及思想上的日益成熟,我思考更多的是怎样以一己之力号召带动身边的有志青年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一枚小小的垫脚石来铺好他们的人生之路。遇到不文明的现象以及违法乱纪的行为,我总是能以一种温和却带有警示作用的方式来劝诫他人走上正途;碰到身边的人遭遇困难与挫折,我也总以知己的身份安慰并且与他们共渡难关。虽然发生的都是一些零碎小事,我也希望尽微薄的力量帮助服务他人。我虽然还没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也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觉悟上也向优秀党员学习。
谈及我的学习,我深知自己的不足,并以此作为动力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不耻于向老师和同学求教,在教师和寝室里能经常看到我和老师同学们热烈讨论学业的情景。即使大一一年的课业没有涉及到我的专业,我也希望能学好工科课程,奠定好基础,拓展视野,汲取到更多养分,来磨砺我的光芒,使我更加璀璨夺目。在课堂外,我也能坚持查阅书籍和资料,及时补充课堂的不足。我也经常涉猎各方面的书籍报刊充实自我,了解时事政治,拓宽视野,借鉴他人的人生财富,以此提高综合素质。我的付出终究获得了回报,我在大一的期末考试中排名第一,也在许多知识竞赛活动中崭露头角。
在工作活动方面,我积极投身于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希望能组织策划学校里面各项文艺活动,并且能在院学生会工作中多与他人交际锻炼自己。在工作中,我大胆创新,敢于提出自己的意见与想法,也能听取他人的指正与建议。善于与其他同学老师沟通,让自己的好想法得以发光发彩,也甘愿为其他部门同学服务。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我也能积极参与学校以及社会上响应的各种活动。在大学第一年期间,两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望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文体方面,我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唱红歌”合唱比赛,在训练中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刻苦练习,在最后的比赛中与其他同学以及老师齐心协力取得了校第一的好成绩。我还参加了院、校运动会,并且在女子100中获得第四名,团体跳绳中得到第四名,也与室友同心协作获得院寝室拔河第三。在大一新生军训过程中,我能严格要求自己,得到教官的肯定成为军训优秀学员,还有感而发写了一篇军训感想被发表在了军训快报上。同时,我也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加院志协的多项志愿感恩活动,我设计的感恩母亲卡片还获得了三等奖。以上都是对我大学一年工作活动表现的肯定,也使我受到许多锻炼。
最后简言谈谈我的大学第一年生活。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并且生活节俭,还利用课余时间兼职赚得自己的日常开销,为父母省下一笔开支。在兼职过程中也提早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其中收获的教训与经验更是一笔莫大的财富。此次能作为化学与化工学院2010级优秀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感到非常激动,希望能以此鼓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上进,争做一枚自己人生道路上越发夺目的钻石,也能成为更多人人生道路上默默奉献的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