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光银事迹
信息分类:学子风采  发布日期:2012-09-03 13:41:07   点击率:
 
执着追梦,勇攀高峰
轻化081班王光银个人事迹材料
 
编者注:王光银,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本文为其申报材料。
 
我是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轻化081班的王光银, 我自入学以来勤奋自强,勤学善思,求实创新,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求疑解惑,并从中获益非浅。我始终认为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贡献,能够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并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
在学习方面,成绩优秀。我一直都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勤奋刻苦,积极进取。时刻不忘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坚持每天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并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其他同学中起到了一定积极带头作用。除了学习规定的课程以外,我学会查找书籍和文献,以便接触更广泛的知识和研究成果。还充分利用图书馆和互联网资源,培养独立学习和研究的本领。我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因为我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久而久之,我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给了我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老师、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取得了理想的学习成绩: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茅,在2008—2009学年,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二,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四,并获得“武汉科技学院二等奖学金”。2009—2010学年,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二,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四,并荣获“武汉纺织大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0-2011学年,学习成绩排名班级第二,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
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在2010-2011学年,我担任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润禾计划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对待工作,我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顾全大局。担任系创新团队负责人的经历,使我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怎么和别人沟通交流。在任期间,我组织申报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课题20余项占全校立项总数的1/4。并组织策划了多项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系列活动,创新团队定期举办的“润禾计划”创新团队经验交流会、“润禾计划”创新团队年度汇报、“润禾计划”创新团队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颁奖大会等活动,我都积极组织参与,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热情周到的为同学服务,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在班里,我作为副班长,积极配合处理班级日常事务,主动帮助班里有困难的同学,组织策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班级特色班会活动和春游活动,受到全班同学一致热爱。我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2011年1月通过老师的介绍我到湖北迈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进一步接近社会,体会到了工作的快乐,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2011年6月,组织带领轻化工程专业36人到海天泉州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实习,担任小组长,负责协调在泉州实习的重任,有问题及时与公司领导沟通并解决,表现突出,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在课外科技活动方面:我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化工学院“润禾计划”分园区创新实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我参与的《纤维素原液染色技术的研究》研究课题,在2010-2011学年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研究规划项目成功立项并以第一作者在《山东纺织科技》上发表论文一篇。在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期间,创新实验成果荣获“武汉纺织大学润禾创新奖学金优秀团队奖”和“武汉纺织大学润禾创新奖学金优秀个人一等奖”。
在生活方面,自强不息。我来自一个山区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除农业收入外,家中再无任何经济来源。虽然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好,但我依旧自强自立,始终在班级和专业学习名列前茅,并利用学习的课余时间为家里分担压力,勤工俭学。利用周末时间在统一集团公司做促销员,由此我更早的体会到了挣钱的不容易,和父母养家糊口的艰辛。我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我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还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厚德博学、求实创新、勤奋钻研、勇往直前。
大学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是我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