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企业家大讲堂∣化工学院邀请企业家助力新生做大学生涯规划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0-21 15:47:24   点击率:
 

10月21日下午2点,在阳光校区6号楼210教室,化工学院举办企业家大讲堂。珠海华天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缑旭翔助力2020级新生做好大学规划。

缑旭翔由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的唐三藏引出“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的发问。他表示,高考是人生一道重要的分水岭,经过高考磨炼,同学们已经正式迈开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高中和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有很大区别。高中时家长、老师在身边有很大的督促作用,但是大学最主要还是靠个人的自主和自立。不论高考成绩如何,进入校园,同学们又处于同一个起跑线,沉迷游戏、自我放逐的人肯定会被淘汰,勤奋努力的人终究会收获成功。


缑旭翔表示,企业最需要的是有德有才之人。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徳无才,坚决不用。他强调责任心的重要性,一个人是否责任心强,主要体现在:一是否做好本职工作;二是否勇于担当,能够主动承担做不好的后果。他表示,学习其实就是一个培养学习能力、建立逻辑思维的过程,要扎实专业知识,同时要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同时,他强调了与人沟通能力的重要性。语言是一门艺术,大学要积极的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大学要补足自己的短板。

缑旭翔强调要有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和规划,想好自己的发展目标、发展方向,给自己一个好的定位,不忘初心地坚持超既定的方向奋斗。趁着大好年华,拿出年轻人敢闯敢拼、敢于展示自己、表现自己的勇气。不要固步自封,自己觉得自己不行,要能够突破自己给自己设的限制、打破局限。

对于“吃苦”,缑旭翔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表示,大学生要学会吃苦,不能甘于平庸。特别是要学会坚持,以后工作大都从基层做起,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最后,他强调今天做什么样的努力,明天就会有什么样的生活。明天的你,会感谢今天奋斗的自己。

听取讲座的2020级新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缑旭翔的衷心感谢。他们表示,自入学以来,接收了系统的入学教育,有院史介绍、相关管理规定学习、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征兵动员、教授讲座、学长领航等等,这一场与企业家的互动,让大家从企业需求的角度来看大学生活的定位与谋划,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