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分类:学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05 15:34:25   点击率:
 

5月4日6点,化工学院于崇礼楼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传授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本次讲座由学院实验室主任张艳波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安全才能愉快学习,顺利开始实验活动。讲座伊始,张艳波老师从近期国内多所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讲起,强调了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接下来,张老师围绕安全小常识进行展开,他提醒同学们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活动一定要穿实验服,女生需要将头发扎起,并且不能穿高跟鞋。在讲解的同时,他告诉同学们很多安全事故都是因为不注重细节引起的,强调在实验室开展实验期间,应当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章程,规范实验操作,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实验活动。

实验室安全事故是可以防范的,但是如果安全事故已经发生,应该如何处理呢?张艳波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方法,他叮嘱同学们在遇见安全事故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进行撤离或自救,切勿惊慌失措,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最后,张艳波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安全第一。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相信今后他们能严格遵守相关章程,安全开展实验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