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学工程学院“润禾创新奖学金” 评定办法
信息分类:特色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03 15:13:00   点击率:
 
一、原则与指导思想
化学工程学院润禾创新奖学金评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综合考虑学生的政治思想、科学研究、学习成绩等方面情况,评选出品学兼优的学生。化学工程学院润禾创新奖学金的评选旨在调动我院学生学习和科研的积极性,促进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二、设置类别
化学工程学院润禾创新奖学金,设置优秀团队奖五名,奖金1000元,优秀个人一等奖3000元,共1名;二等奖2000元,共2名;三等奖1000元,共5名。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2、学习勤奋,刻苦钻研,自学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
3、学习成绩优异,学年综合测评在班级前20名;
4、积极参与老师课题实验,参加我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团队
在校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奖学金评选:
1、受到学校或学院通报(含通报)以上处分者;
2、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者。
四、评选流程
1、个人申请,填写相关表格,并上交相关证明材料;
2、学院依据申请,根据成绩及日常表现,将符合条件者推荐给化工学院企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评选,并参加学院组织的答辩评比;
3、公布综合评定结果。
五、评分细则(记分制)
1、思想政治表现
无学校处分或违纪行为及其他特殊情况,得2分。
2、学习情况
(1)班级排名前5名,得5分;班级排名前10名,得3分;班级排名前20名,得1分。
(2)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者,得2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者,得1分。
3、科研、论文情况
(1)论文(须以武汉科技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
1)收入三大检索(SCI,EI,TSTP)的论文,分别获得20、15、10分。两篇及以上累计加分。
2)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得8分;两篇及以上累计加分。
3)在一般类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得5分;两篇及以上累计加分。
4)发表国际会议论文1篇得5分,国内会议论文得2分,两篇及以上累计加分。
(2)专利
申请专利一项得4分,授权的15分,两项及以上累计加分。
(3)科研项目
根据学生参加项目的类别评分。
 
项目类型
项目类别
评分
申报校大学生创新实践园化工学院分园区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结题
4分
申报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研究项目立项并结题
3分
备注:
A、论文发表或录用的时间为评比年度,即上年度5月1日始至次年4月31日止。
B、以上论文加分标准均按照第一作者计算,第二作者减半计算,第三及以后作者不计分。
C、在符合上述条件期刊的增刊上发表论文其得分减半计算。
D、科研项目只能选择其中一种类型项目计算得分,结题时间为上一学年。
4、获奖情况
(1)创新实践成果在国家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得30分、20分、10分。
(2)创新实践成果在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者,分别得15分、10分、5分。
(3)获得国家级荣誉得5分,省级荣誉得3分,校级荣誉的1分,同一类型取最高分。
(荣誉包括: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
注:各类竞赛必须是由官方组织主办(如挑战杯),民间团体主办的竞赛得分减半。
六、补充说明
1、奖学金评奖工作由化工学院分党委负责。
2、综合得分少于30分,不能评为一等奖;综合得分少于18分,不能评为二等奖。未发奖学金金额计入下一年评选。
3、评定年度单科成绩少于60分,不能参与评奖。
4、弄虚作假者取消评奖资格,并做相应处分。
5、本办法解释权归化学工程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其它未尽事宜由评审小组负责处理。
 
 
 
 
化学工程学院企业奖学金评审小组
二○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