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心家园团辅建设研究小组开展全校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1-20 13:31:24   点击率:
 

11月19日下午14:30 ,在7号楼T301教室,“化”心家园团辅建设研究小组,以《把握角色 明确职责 形成心理委员三级培养模式》为主题,对全校心理委员开展专题培训 。


研究小组成员、国家中级心理咨询师孙杰,讲解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定义 、设立、作用 ,分析了心理委员最开始的设立与目的 ,心理委员需同班级同学一起共同学习、领悟、体验、分享和反思,掌握助人的技巧,培养自助能力、交往能力和团队精神,并且心理委员应在班级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和融洽班级的心氛围。他用具体案例描述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强调心理委员在班级中扮演志愿者、 同行者、 学习者等角色。他向大家解释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努力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保持好的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多种工作技能,通过学习和工作促进心理委员自身的不断成长和完善,并强调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保重身体,预防感冒,健康的体魄是健康的心理的重要基础,只有身体健康了才能追求心理健康。

“化”心家园团辅建设研究小组负责人胡子英老师、成员周晓燕老师分别介绍了团辅研究小组的成立背景、目的,以及下一步开展全校性团辅工作的基本思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