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old
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
信息分类:学工动态  发布日期:2020-11-11 13:34:37   点击率:
 

11月10日中午12点半,化工学院在阳光校区崇礼楼210教室,化工学院“化”心家园团辅建设研究小组团队主持人、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胡子英老师,围绕“大学生班级团体辅导如何支持疫后心理重建”主题,对全院心理委员进行培训。

胡子英给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团辅的内涵。团辅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她通过团辅的具体案例,展示班级团辅对大学生校园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个人融入集体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对于个人发展,胡子英特别强调,团辅有利于学生德育的培养,有利于加深自我的了解,树立自信心。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技能,能够使同学们领悟到从课本上永远也领悟不到的做人的道理和做事的技能。还能改善人际关系,每个学生在团辅活动中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也都会帮助别人,互相帮助,便会彼此感激,一丝感激便能化解曾经的积怨,在彼此帮助感激信任中,他们互相合作,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既可以增强他们的友谊,又能够深化他们对于友谊的认识,更为学生适应社会做好了准备,团辅创造了一个类似于真实社会的生活环境,为参加者提供了社会的机会,为他们真实的表现自己提供的情景,以利于他们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

胡子英带领全体心理委员,共同商议以“疫后心理重建”为主题团辅活动的开展形式,并对具体活动进行了部署。

据悉,这也是化工学院“化”心家园团辅建设研究小组,开展疫后学生心理重建的重要活动部分,研究小组还将定期组织团队成员系统学习团建有关知识、开展主题讨论、心理状况调研等,统筹推进心理健康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化学与化工学院     邮编:430200  电话:027-81924375  027-59367336